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浙江省高校2016年档案馆(室)负责人学习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 :2016-11-22 来源: 浏览次数:1356
      11月17日,“浙江省高校2016年档案馆(室)负责人学习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召开,近50所高校的70余位档案馆(室)负责人、专家等出席研讨会。副校长徐江荣出席并致欢迎辞。
  徐江荣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档案馆在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他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档案工作涉及的领域更加广阔、内容更加丰富、需求更加多样。我们要积极加强高校档案工作交流,拓宽创新视野。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柯友良作了题为“数字时代的高校档案工作”的报告。他指出,数字时代下的高校档案工作,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仅要资源数字化、管理自动化,还要服务智能化;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不断拓展职能;要构建档案信息资源平台,打通各业务信息系统,成为信息资源集大成者。
  省档案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傅荣校教授作了题为“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现状、问题、趋势”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为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开发以及利用水平的提升是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一种趋势,而未来档案工作的走向是相关信息资源的开发。报告强调,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要抬头看天,要走出圈子,防止关门自娱自乐。
  此次研讨会由浙江省高等学校档案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研讨会期间,各高校负责人、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